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最棒的生日禮物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耳鼻喉科 林以志 醫師



        現實生活中,我很常迷路,每次在旅行中迷路時,我總是告訴自己,這是一種浪漫、一種冒險。曾幾何時,行醫生涯也走到了十字路口,並不是在兩個美好的事物之間猶豫,而是在一片困境中,不知道選哪個比較好。

        生日當天,你有什麼活動來慶祝?有的人選擇跟三五好友聚餐,有的人選擇一趟旅行當作是對自己的犒賞,有的人則選擇跟家人歡慶這一年一度的日子。可是今年,我選擇去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的課程。

       
美好的假日+特別的紀念日,怎麼會選擇用上課的方式來慶祝呢?我只跟自己說:「變強,也是一種生日禮物」,我從來沒上過蔡醫師所舉辦的研討會,但是身邊的好友卻有很多人跟我推薦。就當作是人生中另外一次的冒險吧!如果真的上的很糟糕,就當是遇到了白色巨塔裡的金光黨,損失七千多塊,下次不要再被騙就好了。還好,上完課以後,我沒有覺得被騙!算是有小小的賺到 ^^

        正當我開開心心繳完報名費時,意外忽然發生了,由於學長當天要進行研究所的口試,科內人力不足,身為總醫師的我,只好留下來支援。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心情其實是很沮喪,雖然不知道課程好不好,卻瞬間無法前往,就跟小孩子被告知,聖誕老公公今年要坐月子,無法發禮物一樣難過。(編按:聖誕老公公要坐月子,這簡直是科幻小說的題材!XD)

       
怎麼辦,該怎麼辦啊?我不想只是退費就算了,於是我發了一封 email,看看是否可以有別的方法解決,到最後,上午是我妹妹幫我聽,下午則是我本人趕過去聽,在電子信件的溝通過程中,我對於課程的期待是越來越高的,跟我聯繫的是
廖婉君小姐,信件回應時的耐心跟細心,都讓我對這個團隊的印象良好,一個好的團隊,是在最小的細節都讓你感受到尊重,而當我遇到這樣突然的事件時,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全彩的講義 + 精緻的便當,還沒有上課,我就已經覺得,這應該不會是個騙局吧!就算是,也應該是個高明的騙局!等到下午正式上課時,聽完吳昭慶醫師的演講時,當下就慶幸到自己沒有白來啊~

        原來在白色巨塔中,很多事情是應該拒絕的,但是因為教育的關係,使得自己的奴性變得好重喔!常常想要討好每一個人,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所謂八面玲瓏的人,卻發現,其實根本沒辦法討好每一個人!而長官露出對你失望的眼神時,總是讓我在夜裡常常輾轉難眠。而之後賴奕菁醫師的演講,更是提供了我不同的想法,困境總是會遇到的,但是要想辦法去突破,在重要的事情上有所堅持,在不重要的小事情就讓它去吧!

       
聽完了演講,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所遇到的困境就因此找到了方法,但是我總覺得在迷惘之中,我似乎找到了一點光,一個方向。
 

喜歡新思惟國際的活動嗎?追蹤我們,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