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everyone to take action?


作者:振興醫院 眼科 陳韵臻 醫師

(Photo via InnovaRad Inc)

"Travelers we are, in this journey of memory. Aboard together we might and get off at different times. Still, memory lingers."

        這次的課程對我來說雖短暫但過於美好,希望能透過文字的紀錄留下更多的記憶,以及發揮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一千元回饋禮卷當然不是重點 XD

        是的,新思惟馬上示範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everyone to take action? 我這不就提千百年不動的筆振書了嗎?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

        First of all,我為何願意把買包包的 7800 元以及美好的約會週末,用來參加一個對我來說完全未知的課程?近來常常在朋友們的 facebook 看到新思惟各類的活動訊息以及心得,而當我想要進一步了解時,點進去的相關網站,也令人賞心悅目且使用方便。沒錯,就像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每天接收到各種媒體平台上精采的電影訊息以及 ptt 上的好雷文,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沒買個票進去電影院欣賞一下,再來打個卡,內心就是不暢快。好的行銷就像魔法一般,當然,品牌口碑本身也佔有很大的因素。

        Secondly,為什麼我上了一整天的課竟然沒有打瞌睡?講得好像這年頭當學生打瞌睡才正常一樣。還有,這絕對不是因為7800元會心痛而不敢睡的關係,因為消費者對產品的滿意度已經超越了價格本身。

        品質。品質從場地的舒適度,相關硬體設施的完整性,每位演講者的精采內容,以及創意十足富有參與感的攝影比賽等等。另外,課程的主軸是很能夠激發我的。不是每一條路都是適合每一個人,因此我覺得可貴的地方在於,這次的課程讓我可以產生許許多多的問號,而有了這些問號,往後的生涯才能有更多面向的思考以及作選擇的能力。

        簡單來說,就是Inspiring!

        從小到大的教育,不管是辦好上面交代下來的事情,或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大概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水平。但是隨著大環境的改變以及一點社會的經驗,許多以前認為的金科玉律,竟似乎開始漸漸的腐鏽。

        要去練習觀察,而魔鬼就是會藏在細節裡。然後要去練習打問號,什麼是我的困境?還有什麼是值得去發展的?你要什麼決策方向以及如何提高效率?怎樣做到跨界的價值?怎樣建立品牌走出自己的路?

        Finally, how great leaders inspire everyone to take action?

        謝謝能夠有認識新思惟的機會,讓我體驗到一場張力十足的演講,並且有所收穫。

        期待之後的活動,以及未來產生的一連串蝴蝶效應。謝謝!


給自己,一個蝴蝶效應的開端。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