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其實這是一場黑道養成教育


作者:輔仁大學 營養科學系 劉沁瑜 助理教授




這不是直銷激勵大會,也不是醫界與學術界的造反,我們只是在這條路上有一點疑問和困惑,希望有人願意分享自身的經驗作為借鏡,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給後進一些安定的力量。


為了避免參加太多次被誤認為是新思惟的樁腳,大概簡述一下我的感想:

1. 蔡醫師的演講更將痞子蔡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
2. 吳醫師應該換張大頭照,免得本人實在太年輕,感覺內外功練起來有回春的效果,和解盤大師的印象無法結合。
3. 陳醫師 paper 的速度實在有激勵到人,這一點自己要好好反省一下。
4. 蘇醫師是教授界的金城武,他告訴我們如何在黑道養成教育中如何成為大哥、如何金盆洗手開創事業高峰,報名費,光是這一場就值得了。
5. 賴醫師的自信與堅定成為很多女性醫師與研究人員的模範,日後可以開「如何成功馴化先生與小孩」、「醫生娘 100 招之類的工作坊,一定會大受歡迎。


前一晚七歲的女兒在寫功課,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女兒:媽媽,大家怎麼知道甚麼東西是是甚麼東西?
媽媽:?
女兒:舉例來說,杯子為甚麼叫做杯子?
媽媽:大家會漸漸統一把東西歸類,就約定好,以後杯子就叫做杯子。
女兒:(很激動地說) 為什麼你們大人統一的東西,我們小孩就一定要學,這不公平。


研討會第一節聽到蔡 P 的演講,我突然發現我活到 37 歲才理解的事情,女兒在 7 歲就知道了。我們都在這個世界裡的規則中行走,但從來不去問,或是沒力氣去問這個規則好不好、合不合理或是


有人說:
我沒有兩億,哪有可能自己開業?
學刀都來不及睡覺了,做啥研究?
我內專一次就過,所以無法體會研究的重要?
我不會統計和資料庫,哪裡可能做健保資料庫?
我老公要我好好顧家,所以不用拍桌子爭當主管。
我老婆沒辦法在我身邊一起工作,所以我無法成功。
我又沒有去德國留學,也沒有同學在台灣跟我接軌寫 paper


是的,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我們要學習的是堅定自己的意念、打破被奴化的遵從、了解未來世界的需要,然後好好的準備自己、規劃人生、平衡家庭和內在的自己,好好地擁抱家人。

好聽的話寫出來就像屁話,但屁話總是最重要的,如果當鴨子,就要當霹靂鴨;如果混黑道,就是要當大哥。這是我當天最深的啟發。


想追蹤新思惟國際的最新活動嗎?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