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私心最喜歡的就是賴奕菁醫師


作者:核醫科 楊容欣 醫師

(Photo via InnovaRad Inc)

        ……我猜我是最後一個報名的人。(編按:是的。XD)

        報名之前很猶豫,我知道吳醫師:他本來就很厲害,在一群 CR / young V 裡就是最突出的。知道蔡醫師:但是他就離開彰濱秀傳、離開醫學中心,然後教人家怎麼在醫學中心 survive 的方法嗎?知道蘇醫師,有一點點疑惑:他會不會惋惜沒有留在醫院裡,因為,長庚剛剛找到失智症的基因組,如果留在病人群多的地方,有醫療群網路聚集 family….那他會不會也是找到某種基因的另一個候選人。知道健保資料庫,但是我的科別怎麼想都想不到可以用健保資料庫找甚麼題目呀 >< 賴奕菁醫師這樣說好了,我是女生,但是我一點都不想繼續待在醫學中心了。邱醫師,哈~我唸過他的 Neural network paper 說,當時覺得這真是太炫了,只是,相關的資料好少 >< 而且沒有後續的人繼續用。

        不過,研討會很棒,我覺得醫師就該是這樣的,臨床跟研究不分開,刀開得好、病人照顧得好、技術好,才是對的。而中間思考的過程,就變成跟老闆談判的本錢跟自己的實力不是去寫一堆跟現實的病人離好幾個十年「才會成熟的技術」。也知道健保資料庫真的可以回答這麼多的實際的問題,真是大開眼界。

        很喜歡這樣的課呀,還看到好幾個網路名人,然後看到好多張 slide 充滿蔡式風格,不知道,除了蘇醫師的以外 :p

        回到最初最初,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吳醫師的演講,其他的也許我要在更厲害以後才有辦法去模擬,只是可以聽到這麼多精彩的對話,真是很棒。

        不論如何,很喜歡所有的討論跟回答,不過呀,私心最喜歡的就是賴奕菁醫師。不知道當天賴醫師的先生有沒有在台下拍照呀 :P

        不論如何,很慶幸最後有機會參加這場研討會。


不用擔心再錯過,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