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青年醫學研究論壇」攝影大賽 得獎作品




        這次活動,總共有 135 張作品,得獎率僅 2.2%。讓我們看看得獎的三張作品,以及獲獎原因吧!


謝炳賢

        巧妙地把第一段落的三位演講者,放入紀念杯中,文字、圖片均與論壇概念呼應。謝醫師同時也抽中了另一台 QX-10,投稿也中、抽也抽中,這事自然發生的機會,只有萬分之九。有實力、有運氣,非常令人羨慕。

        在這張獲獎後,謝醫師大概是感受到全場觀眾的壓力,趕忙表示「這台我捐出來,再抽給別人好了……。」

        作為策展人,非常堅持他應該收下這兩台:「因為你有實力、又有運氣,這樣的人本來就會獲得更多,遭受他人嫉妒,也是理所當然。你就收下吧,好好享受大家敵視的眼光,因為這是成功的副作用,早點習慣沒壞處的!XDD



林伯儒

        全場唯一關燈的時候,是在邱建勳醫師播放 PowerPoint 動畫時。黑暗、明燈、腦力等概念,再現了邱醫師的演講內容,以及研討會全天主軸。現場許多亮著的筆電銀幕,也呼應了勳哥的研究歷程。



郭晉嘉

    用非常簡單的視覺元素構成作品,聚焦在 option (alt) 按鍵上,說明:我們是有選擇的,但也必須做出決定,捨棄其他的選項。按鍵旁的白邊,也指涉人生各種岔路和交會。

        這些都是研討會中,最重要且最常被提到的概念,郭醫師用最簡單的方法呈現。看似平淡無奇,卻經千錘百鍊。

        站上台的講者們,也是如此。別人看似渾然天成,實際上,卻是歷經各種選擇、捨棄、思考與堅持。

        極簡,從來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攝影如是,人生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