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這是一個革命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精神科 蔡佳叡 醫師


        這是一個革命!

        當聽到陳育群醫師在台上激昂的喊出這句口號的時候,我感受到心中的一股熱血熊熊的燃燒了,而當所有講師在最後聚集在一起合照比出讚的手勢時,我看到這些力量一點一滴匯聚在一起時綻放出的強大光芒,也感受到一場屬於這個年輕世代的革命,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

        參加講座的前一天晚上,熱騰騰的看完了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在上一集中女主角凱妮絲為了拯救妹妹,毅然決然投入這個死亡遊戲之中,卻憑著才能和走出自己的方式活了下來,不但激勵了在痛苦中生活的人民,也讓全國人民開始看到了希望,而在第二集裡頭這樣的信念開始如星火燎原般散佈全國,一場革命蓄勢待發(這樣應該不算爆雷吧……)而這樣的感受原來離我不遠,它,就在我的身邊。

        首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甫進場就被學姊拉到搖滾區感受(接大師口水的)震撼,但更震撼的是,當我從前排回頭望向會場三百名革命軍的神情時,深刻的感受到我們這個世代不願束手就擒,想要在這個艱困的格局中走出自己的路的感動,我們或許專長不同,未來夢想不同,但卻都有著一個相同的信念,想讓自己變的更好,變的更與眾不同,想找出自己的價值卻很迷惘,而原來我們並不孤單。

        在這個以醫學研究為名的論壇之中,說真的,給我們的啟發更甚於醫學研究,而是一種態度,包含了如何面對工作,生活的平衡與取捨,如何在沒有資源之中找到資源,所以呈現更多的,其實是面對不同的困境,讓我們看到了六種不同的突圍模式。

        這些當然是無法複製的人生故事,蔡 P 犀利而實際的論文突圍法還有慧眼組隊與領導模式,醫師在砂礫中找到珍珠的速度與執行,醫師的創意與美學,吳醫師鍛練內功與招式所投注的精力,醫師面對職場困境的主動積極,醫師對於外界認定他不可能時的自信,在在都是很棒的啟發,甚至可以說是打在腦袋的六拳重擊,讓我在一成不變的生活工作模式和自以為的困難中看到希望,知道如果找到方法努力的敲敲敲,是真可以敲出一個洞鑽出去的。

        而這些,是在過去那種只有共體時艱、犧牲奉獻與摸摸頭的時代,從來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過的。另外在會議之中,最令人羨慕的,就是看到幾位大師能夠找到一個 team,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一起享受美好的果實。但就像醫師說的,這是沒有辦法去拜託別人的,只有把自己做到好,自然會有人會人看到你,會有人跟你聯繫,願意跟你走。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夠以及尋找到這樣的團隊,走出這樣的一片天。

        一整天下來,也彷彿是看到了整整六小時精采的投影片展覽,這種與聽覺感受相呼應的視覺饗宴真是過癮,而且最厲害的是所有講者的檔案又有一致性又有自己的風格,想起了自己過去那些在前人洗腦之下,做出的令人昏昏欲睡重點條列式投影片,原來我和世界的落差是這麼大呀,看來再不急起直追是不行的了!我想蔡校長根本不需要再打什麼簡報設計的廣告了,因為這個活動,就是最好的置入性行銷啊!(無誤)

        最後真心謝謝新思惟團隊,給了初次參加的我一個驚艷,流程順暢,設計完整,快樂而充滿啟發的一天,這是一個革命,而革命的火苗已經點燃,期待接下來我們能夠將它串連成一片汪洋火海,咱們下次相見~~


想和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感受嗎?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