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上課 7800 時間 8 小時 價值無限


作者:馬偕紀念醫院 外科部 黃心怡 醫師

現在的醫療環境很無奈地期待每個人都變成寫paper高手,除非只想守著小小的診所終老(當然還是有許多躲在小診所內的神人…)

明明才覺得很貴,但又不自覺地又掏出一筆錢來參加活動。匯款的動作當然是會在自己 1. 不清醒 2. 鬼迷心竅 3. 不受控制的狀態之下 完成的錢交出去了多少都想多少賺一點回來,這小七的一千塊禮券應該引誘了不少參加者交出他們的心得感想。


主辦單位的用心

報到編號 highlight,每次打開 email 都會被提醒到有點植入性行銷的感覺。其他活動的 email 大部分都還要動手把檔案打開才看得到結果當然是與會者都不記得他們的報到編號

地圖用多種方式來呈現,而且還編成朗朗上口的 slogan,過來的路上還聽到旁人口中唸唸有詞:「就會看到很多餐廳的獨棟建築

不用上 Google 大神再自己 key in 目的地的地址一遍一個按鍵就能看到 google map 以及街景真的有夠貼心。

- 兩面的名牌,轉來轉去都看得到名字但最大的困擾就是沒辦法隱藏住自己的名字。

- 可以飲食的會議空間(醫師養成的過程中不停地被鍛鍊 multi-tasking,可飲食的空間可讓 skill 更加地精進!)

- 講者的超時鈴聲用鋼鐵鴨取代,每一次出現都讓台下的觀眾發出會心一笑,也讓講者比較「沒有壓力?」地「趕快」結束他們的演講。


- 好吃而且營養均衡的午餐,即使沒有小點心還是可以撐到活動結束,但真的會胖


活動很棒但雞蛋裡挑骨頭一下

- 活動的袋子很棒漂亮而且看起來很耐用但如果可以背在肩上的會更棒 (長一點的帶子)!更會讓我們有滿載而歸的感覺。

- 內容方面更是可以在連續的哄堂大笑中帶出「偉大」的道理而且絕對睡不著 !

- 這次活動根本就是 TED 大會!精緻的投影片不超過 20 分鐘的演講實在給力的內容下次讓每個 speaker 戴上那個頭戴式麥克風會不會更好玩


印象深刻的重點:

P 一開始就分享連續被 reject 5 篇後,仍鍥而不捨的努力才達到目前盟主的地位,讓我這個快被澆熄的火苗重燃希望。也一針見血地道出投稿過程中我們所犯的錯絕對最重要的一點要站在 reviewer 的角度」。


對外科醫師最實際的,就是請外科醫師來分享經驗。


幾乎每一位 speaker 都告訴我們同樣的事,創意!專注!還有更重要的就是要當個懂得觀察的科技宅?

這個活動不只讓我們知道神人們是如何寫 paper,了解神人們怎麼有效地利用時間,更從中學習到怎樣辦好一個活動。

套一句信用卡的名言:「上課 7800時間 8 小時價值無限


想體驗價值無限的課程?最新活動,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