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嚴峻系統壓力 實用突圍建議 YMRF2013

餘波盪漾


熱烈迴響



問卷回饋

「這次活動,我們最開心的,是「每一位」演講者,都讓不同族群的學員,被啟發、被深刻感動。」


講者心得

「有人猜測,蔡 P 給講者龐大的壓力,講者都上過簡報課程,至少,也該有事前演練吧?不然,怎麼流程這麼順,時間精準,投影片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卻兼具個人風格?我邊看邊偷笑,沒有,完全沒有~」


長期追蹤



編輯特選

跑吧!兩公里而已! (侯松谷 醫師)
『「幫大哥去牢裡蹲幾年,出來以後一定會重用你。」「幫體系去衛星醫院幹幾年VS,有缺馬上調你回來。」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嗎?』

其實這是一場黑道養成教育 (劉沁瑜 助理教授)
「研討會第一節聽到蔡 P 的演講,我突然發現我活到 37 歲才理解的事情,女兒在 7 歲就知道了。我們都在這個世界裡的規則中行走,但從來不去問,或是沒力氣去問這個規則好不好、合不合理或是 得。」

「這些年,醫界的大家愈來愈憤怒,愈來愈絕望。蘇醫師的模式,給了我們莫大的鼓舞。」

「邱建勳醫師在課程中提到「蔡依橙醫師是個天生的教育家」,除此之外,我還認為蔡 P 還有點「精神科醫師的特質」。」

「大四那年,我面臨更大的衝擊:當時已是醫學中心資深主治醫師的父親,在執行完當天手術後一覺不醒。」

價值顛覆又渾沌的時代 (曹智惟 醫師)
「這次老婆說要報名一起去上課,基於上次去彰濱上課的經驗 (編按:請見這裡這裡),我連忙說好,第一時間掏出提款卡帶她去轉帳。」

「走出會場,為了讓腦子有片刻寧靜來整理思緒,我刻意不走進人群擁擠的捷運站,一個人走在繁華熱鬧的公館商圈。」

一輩子難忘的啟發 (徐堯 副教授)
 週日,當我在檢視手機中於論壇當天所拍攝的照片時,不禁大笑問到,你去參加什麼會議啊?講什麼東西啊?「我喜歡這一張」、「我喜歡那一張」、「我喜歡這張的文字」。在旁邊看著她一張張的由後往前翻,我也藉著一張張的照片,回顧我該天的收穫與感動。」